English

上海:“家有两套房”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房地产的发展,不仅使申城人均居住面积大大提高,而且出现了“家有两套房”现象,即一套居住,一套出租。此现象表明,房屋的功能已从居住延伸到投资。

近五年来,上海市商品房市场发展迅猛,市场上可供的商品住宅总量为7501.5万平方米。与此同时,租赁房屋的需求也与日俱增。有关部门对房屋租赁政策也进一步放宽,凡有房地产权证或其他合法权属证明的房屋都可以出租,房屋租赁可登记备案,但也不强制规定,而且租赁税收大大降低。房屋租赁市场就在这种市场氛围下形成了,“第二套房”有了稳定的出路。

“家有两套房”对申城经济发展大有裨益。首先,开辟了城镇居民新的投资方向。房地产作为投资,金额大风险相对小,对居民来说,既可每月收租金,又找到了资金投向。“家有两套房”也带动了房地产和相关市场的发展,购买新房,搞居室装潢,添置家具,一系列的行为拉动了住宅消费。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,还有利于吸引境外投资者及各方面人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